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我是党员,我先上!” ——抗击新冠疫情,党员先锋队在行动

    2020/6/2 12:06:32    

每一段岁月静好的背后,必有一批奋不顾身的负重前行者。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全体党员把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作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重要战场,不畏艰险、迎难而上、无私奉献,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从突如其来的疫情到众志成城的战役,谁最应该冲锋在第一线?我院全体党员正在用实际行动兑现入党誓言,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积极工作,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作为党员,义不容辞。我申请去一线!”“作为一名党员,遇事要冲锋在前,一定要完成党交给的任务”……面对疫情,门诊、内科各党支部医护人员纷纷提交请战书,志愿到最危险的发热门诊工作。

  “作为共产党员,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更是责无旁贷。随时接受院党委的安排,奔赴抗疫一线,为人民群众的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支部全体党员时刻准备着,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外科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庄严承诺。

  “共产党员,时刻听从党召唤,敢把重担挑在肩,时刻准备着,冲向抗击疫情的最前线”、“随时听从组织召唤,冲在前、勇担当,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来自医技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也主动请缨,积极发挥着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老将出马,一个顶俩,召之即来,来之能上(前线),上之能胜(任)”、“做为一名老党员,时刻准备着,随时听从党召唤”……志愿支援防疫阻击战一线的还有离退休党支部的党员,17年前,他们亲身经历了“非典”疫情的考验,17年后他们依然初心不改,志愿加入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狙击战第一线。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我院团员青年也在主动作为,纷纷报名参加抗击疫情青年突击队,自愿请战成为抗疫后备力量,以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无私奉献勇担当的精神面貌,随时准备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207174408.jpg

人世间最美好的情感,莫过于相濡以沫的爱情、血浓于水的亲情,这些请战者是父母、是丈夫、是妻子,也是儿女,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母亲——中国共产党,为了心中的信念和医者的誓言,他们放弃休假、收起牵挂、抛下困难、毅然转身。

微信图片_20200207174418.jpg

冰雪终能消融,阳光终会普照,春天终将到来,万木必将葱茏。致敬每一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儿医工作人员,致敬每一位为党旗增光添彩的“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