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科普   >  

健康科普

警惕!威胁妇女健康的“红颜杀手”!

文:乳腺外科 赵小艳    2020/9/17 14:51:56    

作为一名成年女性,您是否曾为这些问题困扰?

Q1:我去美容院做按摩,那里的人说我有乳腺增生,让我做按摩,吓得我几天没有睡好觉,大夫,你告诉我这能治吗?

Q2:前段时间去体检,医生说我有乳腺结节,结节究竟是什么东西,真的担心会不会是乳腺癌啊?

Q3:哺乳期听朋友说奶水稀质量就不好,所以早早断奶,断奶时又没有排残奶,最近乳腺时不时地疼痛,这是不是乳腺癌?

Q4:明星那么有钱,乳腺癌都治不好,得了乳腺癌是不是就是不治之症啊?

……

111.jpg

让女性痛苦不堪的乳腺病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是危害妇女身心健康的主要疾病,常见病种有乳腺小叶增生、乳腺炎乳头溢液、乳腺纤维腺瘤、乳腺囊肿、乳腺癌等,其致病因素比较复杂,如治疗不及时或治疗不当,就可能发生病变,严重影响女性身心健康

如今,乳腺疾病的发病率逐年上升,乳腺癌亦高居女性恶性肿瘤的第一位,发病人数每年以惊人的速度在上升,已成为威胁广大妇女健康的“红颜杀手”。

76689443.jpg           

山西省妇幼保健院乳腺外科

特色服务:

1乳腺良、恶性肿瘤的诊

2、围产期乳腺疾病的诊治,如喂养困难、乳汁过少、乳汁淤积、哺乳期乳腺炎等。

3、常规乳腺疾病的检查、治疗,如乳腺增生症、乳腺炎、乳头溢液等。

4、开展乳腺保健及乳腺疾病普查。


预防乳腺疾病温馨提示:

1.自我调节改变不良生活习惯,保持良好的情绪

2.改变饮食习惯低脂饮食多吃蔬菜和水果避免滥用避孕药及含雌激素的美容产品及药品少食用雌激素喂养的鸡及牛肉等。

3.适当的体育锻炼

4.重视至少每年一次的定期体检(包括自我检查、临床医生体检、辅助检查等)。

 11045917.jpg

山西省妇幼保健院乳腺外科

就诊地址:山西省妇幼保健院五一路院区门诊楼三层(网上预约挂号)

出诊时间:

郭雪松0.jpg

郭雪松

出诊时间:周二上午

赵丹.jpg

赵  丹

出诊时间:周一、周五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