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   >  

新闻

您有一份节日祝福,请注意查收!

文:社工 闫智楠 宣传部 张玲霞 李航瑶 图:宣传部 张玲霞    2020/9/17 14:42:44    

9月10日是教师节,在省儿童医院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因为长期治疗暂时不能上学,不能和小朋友们一起为老师送上节日的祝福。但是,孩子们在医院社工的带领下,为心中的“老师”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爱”。

当天,由我院社工联合爱佑慈善基金会、山西铸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举办的“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教师节主题活动在晋源院区儿童活动室进行,血液科患儿及家长参与活动。一首欢快的《小房子》手指操拉开了活动的帷幕。活动中,社工姐姐声情并茂地讲解了绘本《老师,我喜欢你》,并鼓励小朋友们表达对老师的喜爱。孩子们化心动为行动,亲手制作了特别的节日贺卡。刚好活动现场一位患儿的家长是一名小学老师,这位妈妈不仅收到了孩子祝福的贺卡,同时也收获了其他小朋友的节日祝福。

在学校,教书育人的是老师,在医院,用耐心、爱心、仁心陪伴孩子们的医生、护士和社工也是老师,他们鼓励孩子们要勇敢、乐观地战胜病魔,满怀信心,勇往直前。

祝愿所有的“老师们”节日快乐!也祝所有的患儿们早日康复!

DSC_059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