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   >  

新闻

山西省儿童医院开展“3.4世界肥胖日”多学科义诊活动暨晋源院区临床营养门诊开诊

文:临床营养科 图:宣传部 张玲霞    2024/3/18 11:17:16    

3月4日是“世界肥胖日”,为了倡导全社会注健康问题,助力山西省儿童超重、肥胖的预防控制工作,当天上午,山西省儿童医院(妇幼保健院)临床营养科联合精神卫生科、儿童保健科、内分泌遗传代谢科、儿童早期教育中心、中医科在五一路院区举办多学科大型义诊活动。

4R5A4921.jpg

活动现场,各科室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宣传海报、设立义诊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普及肥胖相关知识,并向群众讲解引起肥胖的原因和危害,增加大众对超重、肥胖的重视,做到科学减重。

此次活动倡导保持健康的体重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增强百姓健康意识提升全民健康指数。肥胖防控,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当日下午,我院晋源院区临床营养门诊开诊,进一步满足广大妇女儿童的就诊需求。

微信图片_20240307091911.jpg

 

就诊信息

出诊地点: 晋源院区门诊一楼A7区临床营养科-临床营养门诊

出诊时间:周二、周三全天(晋源院区)

挂号途径:健康山西——>山西省儿童医院(妇幼保健院)晋源院区——>临床营养科

微信图片_20240307091322.png

 

科室简介

山西省儿童医院临床营养科于2011年成立陆续开设肠外营养治疗肠内营养支持和治疗规范静脉营养液的使用,成立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管理委员会。

临床营养门诊目前开展肠内、肠外营养治疗,膳食治疗,MDT多学科合作等。

医学营养减重门诊(五一路院区)是综合多种诊疗模式的特色门诊,资深专业的营养师团队运用科学的治疗理念,覆盖肥胖病因的筛查、诊断、治疗、教育、随访等多方面,以实现超重患者全方位、全病程的综合管理。

微信图片_20240307091327.jpg